13 May, 2007

13-May-2007 永光堂崇拜 - 使人永遠得福的神

今天回了晚堂崇拜,很幸運地又遇着潘牧師證道
學習的神的話語,是出自《出埃及記》十五章

15:22
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、到了書珥的曠野、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。
15:23
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裏的水、因為水苦、所以那地名叫瑪拉。
15:24
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、說、我們喝甚麼呢。
15:25
摩西呼求耶和華、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、他把樹丟在水裏、水就變甜了。耶和華在那裏為他們定了律例、典章、在那裏試驗他們。
15:26
又說、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、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、留心聽我的誡命、守我一切的律例、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、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
15:27
他們到了以琳、在那裏有十二股水泉、七十棵棕樹、他們就在那裏的水邊安營。

潘牧師的分享:

15:22-24
這是百姓們遇到的逆境,走了三天三夜,沒有水喝,終于找到了水源,水卻是苦的
——逆境往往讓人心生抱怨,也令我們見到人生命的脆弱

15:27
這是後來百姓們進入的順境,找到水泉,並且還有棕樹,於是他們安下營來
——而順境是主向我們顯明祂的恩典是豐盛的,是足夠我們用的

15:25-26
在順境和逆境中間,是摩西向神呼求,懇求主的指引,於是主指引了他那棵樹 並且神為我們訂立了律例,典章,讓我們去謹守遵行
——在順順逆逆之間,最重要的,是神的話語;在逆境的時候,要沉著一些,不要發這麽多的怨言,而是要像摩西一樣,轉向神,向神禱告;在順境的時候,亦不要讓自己太過於空閒,而應該讓自己趁此機會,儲備實力,以令自己在面對下一次危機的時候能夠從容一些

我好開心今晚又有機會聼潘牧師講道,他總是能在平凡的生活中,得到好多的啓發

在最近的日子裏面,每當我思考自己信仰問題的時候,總是有這樣那樣的疑惑
我見到一些弟兄姊妹所做的事情,所說的話語,自己很不能夠理解他們爲什麽這麽做,這麽說
但是同時另外一些弟兄姊妹的生活,又為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
我想我還是太軟弱,在信心上還是不夠堅定

潘牧師今天問了一個問題
他說,當你們遇到困境的時候,你們的第一反應是什麽
是埋怨,是逃避,還是積極地禱告

我亦開始反省,自己的答案是什麽?
我每日祈禱的時候,都懇求主堅定我的信心,讓我相信祂為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最好的安排
但是在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,我又有否真正實踐這一點?
我豈不是常常有疑惑麽?我原來是那少信的人

今天的晚堂崇拜,我很認真地祈禱
我要學會真正將一切重擔卸下來,要學會一無掛慮地去相信
求天父爸爸幫助我,帶領我

No comments: